救救北極熊

救救北極熊
救救北極熊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暖化情形非常嚴重,相信大家都有察覺到

簡單的說,除了要做好環保,最重要的還是節慾(物質慾望)和節育...
怎麼說呢?請問,現在人口這麼多(現在已67億了),生活愈來愈好,你我吃的魚、菜、肉愈來愈多,是不是有過度種植、養殖、捕撈等問題,甚至造成生態失衡和環境破壞;你雖然做好環保分類,但你所用的任何生活用品,包含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那樣不會在製造過程對環境或多或少造成破壞,所以愈是物質享受所帶來的環境破壞是遠大於你所做的小小環保工作的.
大家都只會說現在怎麼到處都空氣、水源、食物污染等,卻不問自己為何要坐汽車、為何要吹冷氣、為何要大吃大喝...,這都是我們自己造的孽啊!我們全都是共犯結構,不是嗎?
有興趣的可參考我其它意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0906306,若有不妥之處敬請指教;若認同者可廣為宣傳...
另外,
倘若大家對地球環保有興趣的可在4/25前去看由新光金控提供免費的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可到新光集團的銀行壽險等洽詢!
等你們看完或努力地搜集更多地球環境資訊再下定論或許有另一番見解..
就像廿年前,我想沒人會想到北極圈部分的冰棚溶解會造成北極熊體力用盡而溺死吧!也沒想到地中海沿岸到冬天也會下雪吧!也沒想到巴西竟會出現第一次的颶風吧!....
而目前人類面臨的環境問題就像現代人喜歡吃油炸燒烤食物不喜運動等只顧享受,這樣不會馬上看到危機,但這和慢性自殺並無他異!如果非等到大家都警覺事態嚴重時,我想只能等死了!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7-04-18 10:31:54 補充 還記得好幾年前台灣上市知名化工--長興化工,非法傾倒廢棄有毒溶劑到河川事件嗎?以下是憑我的記憶,若有出入敬請指教見諒 !
    事件爆發時,大家都把矛頭指向元兇-長興化工,固然他們要負最大責任,但當時我也提出一個觀點---台灣每年生產國民所需物資所產生的廢棄有毒溶劑大約是200萬噸,而台灣本土所能處理的卻只有80萬噸,其餘需仰賴出口處理,但隨第三世界崛起和環保意識抬頭及廠商成本考量,造成非法傾倒的情形一再發生,這些都是你我必須共同承担的.就好像放在蘭嶼的十萬桶核廢料沒有其它國家願意幫忙處理,所以只得委曲達悟族,而消費者(大眾)和生產者(政府和台電)都可置身事外,這公平嗎?我們可都是共犯結構啊 !
  • 2007-04-18 10:34:25 補充 記得前幾年的颱風都造成許多嚴重的土石流,害得山區百姓家破人亡,那時大家都一味指責種植檳榔(因為形象不好),加上呂副總統也譴責山區觀光業者和墾植山坡果農、茶農的過度開發(執政黨可是大力推動觀光業的喔),每個人好像都覺得跟自己無關.但我想請大家摸摸良心,雖然你不吃檳榔,但你不吃高山高麗菜、大白菜、水梨、水蜜桃、高山茶..嗎?還是你有把握買到的是合法耕植的?不要忘了就是大家需求太大才會有非法耕植的問題..另外,我們(包含呂秀蓮家人)不去山區觀光和住民宿嗎?這些開發不會破壞山區植被和水土保持嗎?土石流是怎麼來的,還不是過度開發,如果上述事件都和你無關才能說你不是共犯結構..
  • 2007-04-18 10:37:35 補充 你可知地球總人口數到2050年,若沒重大天災人禍的話,可能會到92億(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4/17/bjnd.html)

    光是印度,早在五十年代初期人口還是三億六千萬,到今天不過晃眼半個世紀就己破十億了,照這樣的速度,再加上新興市場的經濟崛起,我想人們做再多的環保努力大概都沒用吧!頂多延緩不可預知的後果的發生吧!
  • 2007-04-18 10:38:04 補充 我不敢妄言提倡節育,因為它又牽涉很多層面,例如人口老化和國家競爭力的問題,種種難題與矛盾都為難我的思考!
    小弟我只能殷切盼望有更多的人要去重視環保的問題,若只顧著自己要過優渥的生活,那麼子孫還有明天嗎?
    你可知,國人愛吃的高檔食材--魚翅、干貝、黑鮪魚..等,這些動物都面臨嚴重銳減的問題!所以呢!饕客們,現在快大吃大喝吧,否則再過些時日,就算大爺有錢恐怕也吃不到囉!
  • 2007-04-19 11:53:11 補充 然而,溫室效應的成因有很多,二氧化碳雖是主因,但臭氧層的逐漸稀薄也是造成太陽直射地表而產生溫室效應的原因之一,而臭氧層破洞的主因卻是傳統冷媒過度使用產生的結果..
    再者,即使是使用環保冷媒,請問大量使用冷氣是否需要用很多的電,而電怎麼來的?目前是以風力、水力、太陽能發電為主嗎?當然不是,還是以火力(燃媒燃油)發電為主啊!在這過程中又產生了多少CO2,不用我多說吧!所以愈來愈多的人正過著燃油、電力、科技的生活,那又如何對抗全球暖化呢?你能做到像過去人類那般過著不享受物質的生活嗎?我是不能,但我可以儘可能降低物質慾望和避免浪費,僅此而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